叶泊秦淮

『All叶』诸神黄昏(一)

#我们带伞哥玩儿#

‘人类,你的愿望是什么?’
‘我没有愿望。’
‘很多召唤出我得人都这么说,你好好想想。’
愿望?他的愿望是什么?……哦,苏沐秋,他很想告诉他中国队拿了世邀赛的冠军。
‘想让苏沐秋复活?我可以满足你……’
‘什么条件?’
‘你最珍贵的东西。’
家人……
‘我对你们人类无聊的情感不感兴趣,再想想。’
‘荣耀。’
‘你可愿用你所得的荣誉来与我交易?’
‘我愿意。’
‘契约成立后,你的荣誉,他人关于你和荣耀的记忆都会消失,你也愿意?’
‘愿意。’
‘你的愿望会实现同时你也会失去你最宝贵的东西。叶修,我们还会再见。记住我的名字——塞缪尔’


叶修恍惚间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,模糊又真实,梦里他好像和人签订了契约,大概是昨晚庆功宴上被一杯灌醉的缘故吧,事实上他已经很多年不做梦了。
醉酒后醒来有些头疼,叶修皱着眉头揉了揉太阳穴,一杯水送到了眼前,叶修很自然地接过,心想是那个可爱的后辈来关爱他们可亲可敬的领队,然后他看见苏沐秋,顺道送给他一个人工喷泉。


苏沐秋被喷了一脸的口水和水的混合物,额头的青筋直跳,嘴角也抽了抽,还是忍住了没发火,在叶修惊恐的目光下咬牙切齿地抽出纸巾擦脸。
他的眼神始终没有离开过叶修,十年了,叶修长开了,看上去……更嘲讽,更邋遢,也更让他心疼。
这家伙,净做些傻事。
“你忘了你跟塞缪尔签订的契约了?”
“塞缪尔?哦……你说那个鸟人?”叶修掐了下自己的手臂,疼,看来他是醒着的,又伸出手去摸苏沐秋的脸。
苏沐秋一愣,下意识地想躲开,想了想还是没动,板着脸任由叶修的手在他脸上作乱,如果你稍稍细心的话,可以看见他发红的耳根。


叶修摸上了瘾,另一只手也参与进来,苏沐秋忍无可忍,抓住了他不安分的手,怒目而视。
“你够了啊!还有那不是鸟人,那是天使!欲望天使塞缪尔。”
“啧啧,那不还是鸟人?不科学,怎么才18岁的模样,真是便宜你了。”叶修嫉妒了,18岁,还能再玩十几年的荣耀啊。
“……”苏沐秋很想教训叶修,他知道叶修的荣誉来得多么不容易,特别是第十赛季,那是他凭着意志力一步一步打出来了,现在,为了他,十年荣耀,全都没有了。心里想了很多,说出口的话连他自己都觉得很无力:“以后不要再和他做交易了。”
“不会,哥就一个愿望。”
鼻子有点酸,苏沐秋本想回句‘我比你大’,看到叶修的脸,反驳的话没能说出口,又觉得心里也跟着泛酸。


两人都换了衣服才一起出了房间。
门口站着黄少天,叶修很自然地和他打招呼:“哟,黄少,早啊。”
黄少天看着叶修和苏沐秋,然后两目光停留在刚刚开口说话的叶修身上:“你是我的粉丝吧?”
“……”去你大爷的粉丝!
“嘘,小声点,别让其他人发现了!”
“……”哥根本没说话好么!
“来来来,我给你签个名,你一定很想要吧!”说着从口袋里熟练地掏出了签名笔。
“不用……”不,他一点也不想要!
“哟,这么客气含蓄的粉丝很少见啊,不用客气,以后还要继续多多支持我啊!看你也没签名版,我就在你衣服上签?!回去要好好收藏啊!”利索地在叶修的衣服上写上了张牙舞爪的‘黄少天’三个大字,黄少天很满意地点了点头,然后朝呆愣的两人挥了挥手,潇潇洒洒地拖着行李走人。


两人在过道站了一会儿,周泽楷,楚云秀,孙翔,方锐、张新杰……都面无表情地从他们身旁经过,叶修摸了摸鼻子,心下感慨,真是忘得一干二净啊。
然后,苏沐秋看到了苏沐橙。
她长大了,不再是那个一直被他保护着的小丫头了,成熟了,漂亮了,有女人味了……
兴许是苏沐秋的目光太过不平静,苏沐橙也看向了他,苏沐秋慌乱地背过身躲在叶修身后。
叶修笑着朝苏沐橙挥了挥手,苏沐橙微微一笑,从两人身旁经过。
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的背影消失在拐角,才松了一口气。
“不和沐橙相认?”
“还没准备好。你呢?后悔么?”
“不过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种格式写得莫名地轻松,关于Samle写得好中二……

北冥今天写了一半,要写千机伞那种奇葩风格写得蛋疼,于是蛋疼的我又蛋疼地开了个坑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