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泊秦淮

番外一、塔矢棋士戒烟记

塔矢会吸烟,进藤也是偶然间发现的。平常塔矢都会把自己打理得一丝不苟,再加入他也跟少吸烟,所以身上烟味几乎没有。

第一次撞见塔矢吸烟,两人还没住在一起。那是他刚回国两个月,塔矢从不在自己父母面前抽烟,平常大部分时间在对局室更不可能抽烟。所以当进藤在休息室看到塔矢手里夹着烟,一脸疲惫地靠在椅背上的时候,着实吓了一跳。

走过去坐在塔矢身边的位置,问道:“塔矢,你什么时候学的抽烟?”

“嗯,在中国的时候。”那段没有你的日子。

“三年了?!抽烟对身体不好!”这可是常识,塔矢不是那么不爱惜身体的人啊。

看着一脸纳闷的进藤,掐灭手中的烟,摸了摸他的头。“我平常吸得少,偶尔才会吸一两根。”

别扭地偏过头,怎么越来越爱摸自己的头了,他又不是小孩子。因为没能守住名人头衔吧,他看上去很疲惫,吸烟会好受点么?“你想抽就抽吧,别抽太多啊。”顿了顿,又加了句:“明年把名人抢回来!再把十段也抢过来!”

这是在安慰自己嘛,呵呵,比烟有用多了。调侃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能抢回来。”

“哼,你可是我进藤光的对手,怎么会输给绪方老师那只狐狸?”

刚好绪方精次从休息室门口经过,听到进藤光的豪言状语,看到里面如胶似漆的两个人,用凉飕飕的语气在门口说道:“这里是棋院,两位自重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天,大闲人进藤光,跑去跟他爷爷下棋。

“小光,你知道么?隔壁家那个山下老头子去世了。”老人家就爱说些邻里八卦。

“诶?山下爷爷?为什么?”他记得这个人,老是叼着烟,自己小时候从他家经过还会笑呵呵地塞给自己一颗糖,自己小时候不喜欢他身上的烟味,一般拿了糖就跑。

“听说烟吸多了,去年查出了肺癌。哎,小光你可不准学抽烟!”

“哦……”挺好的一个爷爷……怎么就……回去得让塔矢戒烟了……

回到家,塔矢还没回来,那家伙可比自己忙多了。做在沙发上想了想,还是决定上网查一下吸烟的危害。电脑界面滚动着,进藤的脸色也越来越白……当他看到吸烟者黑黢黢的肺的时候,下定决心,一定要让塔矢戒烟!

刚好这时塔矢走了进来,看着进藤一脸苍白地坐在电脑面前,摸了摸他的额头,担忧地问道:“怎么了?身体哪里不舒服?”

“塔矢,明天开始不对现在开始不准抽烟!”

“嗯?怎么突然要我戒烟?”扫了眼电脑界面,看到那一团黑黢黢的胃的时候,脸色变了变,他是看到这个被吓到了吧:“没事的,我吸得不多……”

“爷爷邻居家的爷爷就是因为吸烟得了肺癌去世的。”他还不想戒?进藤怒了,吼道:“你要不戒烟我就把你戒了!”

“……没说不戒啊。”这最后一句话是能随便说出口的么?改天得教育他一下。不过吸烟却是不好,看这胃……他还是戒了吧,免得他担心。

“哼,还有,以后离绪方老师远一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二手烟也不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第二天,绪方叼着烟,在棋院门口遇到了正要回家塔矢。从烟盒抽出一根烟递给他的小师弟,却遭到了拒绝。

“戒烟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?”这是唱的哪出。

“进藤不让。”

“哦?你还真听话。”深吸一口烟,冲着塔矢的脸吐出一大片烟雾,然后丢下一脸铁青的塔矢走人。

塔矢刚回到家里,进藤就扑到他身上嗅了嗅。怒道:“……塔矢亮!你又吸烟了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他大概知道绪方朝他吐烟圈的原因了,那可不是单单的嘲讽。

“身上全是烟味!明明昨天才答应我戒烟的!”还不承认!“你跟你的烟过一辈子吧!我要把你戒了!”

本来还想着怎么解释的塔矢听到后一句话面色铁青,上次说这句话他就不高兴他了,看他担心也没教训他,这种话是能随便挂在嘴边的么!

扛起进藤光,不理会这家伙的拳打脚踢,朝卧室走去。

…………我是纯洁的分割线…………

完事儿后,进藤浑身无力地趴在床上瞪着罪魁祸首。塔矢看着面潮红撅着嘴,眼睛里怒气未消瞪着自己的进藤,笑了。“我没吸烟,那些烟味是被绪方沾上的。”

“哼!”他现在浑身无力,不想跟他说话。早说过离那只狐狸远一点。

摸了摸进藤的头,看着他的眼睛,认真地说道“我说戒烟就会戒烟,你以后也有不许再说分手之类的话,知道么?”

“哼。”进藤偏过头不去看他,用脚踢了下他的脚:“我饿了,去做饭。”体力劳动真是很累人,这家伙体力怎么那么好,明明看上去比自己还柔弱。当然这只是进藤光自己的想法。

“嗯~”起身,穿衣。想了想,拿起手机给绪方发了条消息。

正在吃饭的绪方看到手机闪了闪,发件人塔矢亮?点开信息一看……一个黑黢黢的肺,标注-‘吸烟者的肺’……把手机丢在一旁。看了看桌上的饭菜,想继续……无奈,起身。

“幼稚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