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泊秦淮

『平叶』他和他的他(全)

#ABO带球跑# 

 #此篇中篇,祖孙叶# 

#群里一群混蛋严重影响了我酝酿的情绪#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孙翔站在门外,他知道叶修就在门内,只要他动动手指,按下门铃,他就能看见那张脸,那个时常出现在梦中折磨着他的脸。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他曾经幻想过,有那么一天,叶修能为自己打开一扇门,门内是他和他的家。现在,叶修在门内,他在门外,却不是属于两个人的家。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这让孙翔嫉妒得发狂,他很想质问叶修,为什么不选择他,可他只能无力而固执地站在门外,因为他明白,他和他,终究是错过了。     

       “孙翔?”     

       孙翔看向刚从电梯里走出来的孙哲平,就是这个男人,抢走了叶修,天知道他多想在冬天把他扔进海里喂鲨鱼。孙翔梗着脖子,将头撇向一边,眼不见为净,不断起伏的胸膛泄露了他内心的不平静。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孙哲平挑了挑眉,也没理他,刚准备掏钥匙开门,门就自己打开了。叶修从门内探出脑袋:“老孙回来了?”然后他看到了站在一旁孙翔,愣了愣随即笑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      

       孙哲平嗯了一声,也没看孙翔自顾进了屋,见叶修赤着脚,皱了眉头,在鞋柜拿了双棉拖放在他脚边:“把鞋子穿上,说了几次了,不准打赤脚。” 

        “屋里开着暖气,不冷。”话是这么说,叶修还是乖乖穿上了棉拖。两人离得近了,叶修又凑到孙哲平身上嗅了嗅,像是抓到什么把柄一样露出带有几分奸诈的笑容:“啧啧啧,大孙你吸烟了。” 

       孙哲平白了他一眼,脱了外套挂在一边,又转过身来吻他,叶修被吻的措不及防,不知道他又哪儿来的兴致也没推开。视线掠过敞开的门,就看到在面色铁青的孙翔。糟了,把这人给忘了。 

       不待叶修推他,孙哲平就结束了这个吻,一本正经地问道:“检查得怎么样?我嘴里有烟味么?” 

       叶修瞪了他一眼,笑骂道:“滚去做饭。” 孙哲平揉了揉他本就乱糟糟的脑袋,又若无其事地看了孙翔一眼朝厨房走去。 

       孙翔的脸色越加难看,瞪着孙哲平的背影眼睛里似乎能喷出火来。叶修抓了抓自己的脑袋,这种时候如果能来一根烟多好,眼下他只能尴尬地咳了咳,对孙翔邀请道:“进来坐坐?” 

        孙翔摇了摇头,他的视线扫过叶修微微隆起的腹部,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       叶修站在门口,直到电梯门合上,孙翔也没再看他一眼,心中难免有些惆怅,这个少年无论当初还是现在,都是这样,骄傲而偏执。

       孙哲平在做饭,叶修在客厅晃晃悠悠了一会儿也晃进了厨房,抱着手臂,像领导视察般这看看,那瞧瞧,捏了根被切得粗细均匀的土豆丝,发出‘啧啧啧’的感慨,他家alpha 的刀工都快赶上五星级大厨了。

       “怎么样?叶领导还满意么?”孙哲平虽然在厨房,可一直都注意着叶修,从他站在门口目送孙翔离开,到他在屋子里百无聊赖地转悠,再到现在,他来到自己身边,这让他心情愉悦。 


       说孙翔的出现他毫无芥蒂那是不可能的,无论是他还是叶修都不像看上去那么平静。毕竟叶修和孙翔有一段无法泯灭的过去,可那又怎样呢?无论当初还是现在,他都来到自己身边了不是么?

        “一般一般吧。”叶修心口不一地点评道,丢下土豆丝又去想捣鼓砂锅里熬的汤,还没碰到锅盖就被孙哲平架着手臂转了个方向,叶修满脸黑线,他把自己当三岁小孩儿么?

       孙哲平不让他弄他越想弄,奈何自家alpha高大的身躯完全遮住了他的视线,叶修试图从侧面袭击,又被孙哲平一个侧身挡住,脆弱的鼻子和结实的背来了个亲密接触,叶修揉了揉自己的鼻子,在孙哲平的背上不重不轻地打了一拳,孙哲平闷声轻笑。

       叶修来了性子,额头抵在孙哲平的背上,双手环上他腰,用自己的膝盖去顶他的膝盖窝,孙哲平双腿一软,险些带着叶修一起摔倒,慌乱之中一手搂住叶修,一手撑着底柜才稳住两人的身形。

        这会儿孙哲平已经惊了一身冷汗,刚想教训这个带着球还不安分的omega,见叶修脸上挂着恶作剧得逞后的笑意,眼睛晶晶闪闪心里的火突地就灭了。

        一边暗骂自己没出息,一边调整姿势捧着叶修的脸重重地吻了下去,孙哲平也有自己的办法来治叶修。
…………

        孙翔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街上,没有目的也没有方向,他只知道他不能停,一停下就会有一种叫做眼泪的东西呼之欲出。

        他从没体会过绝望的感觉,嘉世出局的时候没有,第十赛季的3.5秒没有,分手的时候没有,知道叶修和孙哲平结婚的时候也没有,直到现在,叶修怀孕了………

        没有谁比他更清楚,这意味着什么。
……

       接到江波涛的电话已经天已经黑了,屋外飘着大雪,叶修站在窗户前望了望,他大概是上辈子欠了孙翔太多,才会在这样的天气出去找人。 

       孙哲平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就看见本该乖乖躺在床上的叶修从头到脚都获得严严实实,只留一双眼睛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,心里不由得咯噔一跳。 

       “走,大孙,我们去找丢失儿童。” 

      “……嗯?”果然。 

       “孙翔的钱包被人在XX区捡到,交到了警察局,卡和证件都在里面,估计现在正流落街头。” 

       “……警察怎么找到你这儿了。”孙哲平皱着眉,这个警察真不懂事。 

      “他们找的轮回,江波涛联系不上孙翔才找的我。”叶修诚实地交代着事情的前因后果。 

       孙哲平神色缓了缓,刚要说话就被叶修推着进了浴室。叶修拿着干毛巾和吹风机在他的头上胡乱地吹揉着,像给沐浴后的小点吹狗毛一样,算不上温柔,也成功地让孙哲平勾了嘴角。毕竟,这项服务平常可享受不到。 

       等孙哲平系好安全带,才想起一件事,看向坐在副驾驶的叶修:“XX区不就是你爸妈所在的区?” 

       “他大概就在老头家附近,我们先去警察局。” 

       “……嗯。”
…… 

       孙翔坐在冰冷的石椅上,静静看着叶修和孙哲平朝他走来。记忆里有很多次,两人闹别扭后,自己都会跑出来,无论躲到什么地方,叶修似乎都能找到他,他很喜欢那种被他追寻的感觉。现在他也找到了自己,可是什么都不一样了。 

       “你的钱包,别再弄丢了。”叶修将钱包递给孙翔,见孙翔没接,只是看着他,叶修便直接放在他身旁。想了想,又将自己的手套取了下来塞到他手里:“你是职业选手,保护好自己的手。” 

        孙哲平脱了只手套给叶修套上,然后抓握住他的另一只手塞进自己的衣兜。 

       叶修看了眼毫无反应的孙翔,和孙哲平对视一眼,转身朝公园的出口走去。 

       “你是不是从来没想过和我过一辈子?” 

       “我们交往两年,你一直不肯让我标记你。” 

       “每次都拿我还年轻的理由来搪塞我。” 

       “你其实从来没想过跟我一直在一起,对么?” 

        叶修停了下来,察觉到孙哲平的不安,叶修安抚地握了握他的手。 

        “现在这些还重要么?”叶修没有转身,平静的声音近乎无情:“你至今还是没有长大。” 

         孙翔不再说话,抚摸着带有余温的手套。还没长大么?这也已经不重要了,不是么? 

         孙哲平没有问叶修为什么会选择他,因为他知道,这些都不重要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有小伙伴不懂孙翔为什么会出局,我文里也只是大概提了一下翔叶,这篇主要是写平叶,所以他们的过去我不会那么仔细地交代。

我有认真地考虑过,祖孙两相比,翔翔为什么会输。想来想去就是因为他太年轻。

然后那什么!我最近爱上了平叶!觉得孙哲平真的太适合结婚了!温柔又霸道。他爱叶修,所以会给他空间,爱护他信任他,这样的信任源于他对自己绝对是自信。我觉得这一点翔翔做不到,估计老韩也做不到,毕竟老韩应该是那种独占欲强到爆的人。

最后借一位小伙伴「林檎」的留言来解释:

有些人看起来成熟了但是其实内在还是偏幼稚,而且自身认识不到自己的性格对身边人造成的困扰或者伤害,和这样的翔翔在一起,叶修会很累吧,爱会被时间消磨掉的

评论(21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